綠色手創館公告

:: 即日起,綠色手創館停止販售手工皂及相關產品之服務 ::

:: 阿綠仍然會尋找好皂,並PO文在此網站與手工皂愛用者分享之 ::

:: 新文醞釀ing ::

[Original]原創系列::潔淨::無患子 青黛 乾癬 濕疹 異位性皮膚炎 脂漏性頭皮炎 痘 香港腳 粉刺

2009-11-08

加入書籤: HEMiDEM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DiggIt! Technorati

http://petalshl.blogspot.com/2009/11/original.html

成份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篦麻油、米糠油、荷荷芭油、杏仁油、EX橄欖油、無患子、青黛、鹼、水


這塊皂是阿綠自己盼了很久的皂。阿綠深受乾癬困擾已經很多年了,這當中,乾癬總是反反覆覆的,有時候浸潤紅潮的狀況嚴重到一整個蜂窩性組織炎的樣子,有時又好轉到只呈現一塊膚色較深的肌膚。不過,這個困擾讓阿綠不敢穿涼鞋裙子或是短褲,因為大部分的人看見乾癬的第一個表情,都是厭惡。

接觸手工皂以後,乾癬患部症狀很明顯的比以往用一般沐浴乳來的好很多,但遇到氣候變化或是阿綠自己身體狀況較差時,還是會狂癢…為了身上的乾癬,阿綠尋尋覓覓很久。當中也曾接觸到很棒的葉忒羅系列,露出可望痊癒的曙光,阿綠自己也相信應該可以痊癒。沒有持續用葉忒羅的原因是,阿綠自己必須要試皂。因為必須自己先試洗皂,所以無法恪守葉忒羅不可混洗的原則,以至於效果大減不少。原創系列的作皂達人知道阿綠的困擾,在長庚發表青黛對於乾癬的療效報告以後,達人就開始研發針對乾癬,以青黛入皂的配方,然後,就誕生了潔淨這塊皂。之所以取名為潔淨,無非是阿綠自己的私心啦~期盼可以像聖經裡患大痲瘋病人那樣,得到全然的醫治,皮膚可以呈現潔淨的觸感。

青黛,始載於(藥性本草)。為菘藍、草大青、馬藍、蓼藍(以上見大青葉)、木藍等葉中的色素,經加工製取,乾燥而成。功效:清熱解毒、涼血散腫;主治:肝熱驚搐;熱咳痰稠;濕疹;口瘡、血熱發斑及吐*;痄腮;瘡癰。治濕疹及口瘡等,多作外用,可單用或配冰片、黃柏等,撒於患處,或調油膏塗敷。

無患子
:果皮中含有大量皂苷成分,除具有良好的起泡性和去污性能外,還具有抗菌和止癢等生理功效,作為天然活性物質,可用於天然洗髮香波及各種潔膚護膚化妝品中,也可用來治療腳癬和輪癬。無患子果皮提取物製成的產品--無患子皂乳、無患子洗面皂,對於皮脂腺代謝疾患,如頭皮、脂漏性皮膚炎及青春痘、粉剌的療效,不遜於現在各種的中西藥,造福不少為脂漏性皮膚炎所苦的病患者。


無患子跟青黛搭配起來,一整個天衣無縫。無患子負責深層的部份,而青黛負責肌膚表層。潔淨的泡泡綿密,洗起來是很暢快的。達人找來的青黛原料,是食品級的一級貨色,不含石灰的唷。

上圖為達人所使用的青黛原料包裝。

青黛長期使用在皮膚上,有部份的人會引起過敏,所以最好是在可以發揮效果的濃度上適量添加,不然就和其他種皂款搭配輪洗,這是比較安全的作法。

這是作皂達人考慮配方時的想法,對阿綠而言,也為當時阿綠心裡的一些疑慮下了註解。潔淨的洗感,仍保有原創系列一慣的作風:溫和純淨。乾癬遇到青黛,並不是一下子就會產生火花,但長久洗下來,是真的可以看見效果。阿綠的乾癬患部,自從洗潔淨以來,慢慢的變成較穩定的狀況,以往只要一遇到生理期前後,狂癢狂抓的狀況鐵定是免不了;現在這現象緩和很多,有時甚至不會癢XD。

青黛有清熱解毒涼血的作用,所以臉部有小痘傷可使用用於臉部的清潔建議使用溫水,除非是乾性、未擦保養品、易脫皮的捧油,在冬日才建議使用冷水,用冷水清潔的好處是,可以留下較多的滋潤。
閉鎖性粉刺的捧油,可以在洗完臉後,再用手工皂局部加強閉鎖性粉刺的部位,方法是用指腹以螺旋狀輕輕按摩下巴、額頭等處,約30秒左右洗去
洗頭一律建議使用溫水,較適合短髮的朋友使用。不過,阿綠的捲捲鋼絲長髮,洗後也很OK呢~

適用: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、香港腳、粉刺。


原創系列::潔淨::120元
重量:50公克(略有增減)


相關閱讀:
[Note]::青黛::乾癬 過敏 濕疹 異位性皮膚炎
[Note]::無患子特性與效用

2 comments:

阿綠 提到...

您好,我們目前已停止販售所有商品了唷~

如您有頭皮上的問題,阿綠很願意跟您分享討論目前阿綠所使用的成效唷

您可以mail給阿綠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