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手創館公告

:: 即日起,綠色手創館停止販售手工皂及相關產品之服務 ::

:: 阿綠仍然會尋找好皂,並PO文在此網站與手工皂愛用者分享之 ::

:: 新文醞釀ing ::

[Original]原創系列::輕鬆::台灣土肉桂 紫草 薄荷 殺菌 除黴 疹 痘 癬 脂漏性頭皮炎 香港腳 防蚊

2009-09-26

加入書籤: HEMiDEM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DiggIt! Technorati

http://petalshl.blogspot.com/2009/09/original_26.html

成分:椰子油、紅棕櫚油、篦麻油、荷荷芭油、杏仁油、EX橄欖油、蜂蜜、鹼、澳洲橄欖綠礦泥粉、以台灣土肉桂為主調的藥草複方液(台灣土肉桂、紫草、薄荷....等)

輕鬆,原名為癒療皂。輕鬆對於阿綠而言,是塊神奇的皂。阿綠剛拿到輕鬆這塊皂時,腳背上的乾癬因為接觸了較刺激的皂而起了潮紅浸潤N次方倍的現象,當時阿綠以為快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了…真的很嚴重。輕鬆一到手時,阿綠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點也不在意地雷區,直接拿來沐浴,第二天,潮紅浸潤的現象有好轉的趨勢,阿綠連續洗了一星期多,腳背的乾癬,回覆到原本狀況較好的樣子,至少潮紅浸潤部分已經好轉很多,搔癢狀況也緩和了下來。輕鬆之所以命名為輕鬆,就是這樣子呀,可以緩和甚至解決困擾,讓人輕鬆自在。

輕鬆裡面有兩大重要成分:以土肉桂為主調的藥草複方液以及澳洲橄欖綠礦泥粉

台灣土肉桂在阿綠這些時日以來,親身體驗了它的寶貝:
  • 含有肉桂配方的洗髮精沐浴乳有天然殺菌等效果,台灣本土種肉桂葉精油的抗菌去頭皮屑研究,驗證肉桂醛配方洗髮精具有「快速的慘透性」及強的殺菌力,所以它可以有效抑制皮屑芽孢菌,去頭皮屑效果比化學成分好,天天使用不具抗藥性。肉桂的汁液在黴菌效果不錯,有香港腳的人,不妨試試腳踩肉桂葉,翌日就會有感覺
  • 土肉桂葉子精油及它的成分中的桂皮醛、乙酸桂皮酯、丁香酚、茴香醚四種化合物具有良好殺死埃及斑蚊幼蟲的效果,對白線斑蚊也有致死效果。土肉桂的葉子精油及成分具有很好抗細菌、抗(蟲+滿的右半)、抗白蟻、抗腐朽菌、抗病原菌等生物活性
  • 對人體健康相當有助益,絕對符合環保需求。


泥侃看,這麼寶貝的東西,還是出自台灣山區,多麼棒啊!!作皂達人特地拍了幾張種在山區的台灣土肉桂相片,傳給阿綠:



看見這些欣欣向榮的土肉桂們,又是生長在這麼棒的天然環境裡,阿綠覺得好開心,也好幸福。開心的是土肉桂們可以在最棒的環境里長大;幸福的是,得到益處的是我們這種被問題皮膚給困擾好久好久的人呀~

再來看看澳洲橄欖綠礦泥粉,又有什麼奇妙的地方呢?
  • 來自矽和鋁的沈澱作用,顏色是來自於礦岩的氧化物之故,其獨特的成分包括有:鐵、二氧 化矽、鋁、鎂、鈣、鈦、鈉與鉀,並且具有中性的PH值7。
  • 非常有力的礦泥粉,解毒與排毒,特別適合油性肌膚。因為它最具有吸附皮膚深層髒污的功效。特別是粉刺與痤瘡平衡油脂的分泌與修補疤痕與懷孕之後的姙娠紋,具有去角質和深層清潔的功效

歐買尬~看見這幾行字時,阿綠的眼睛都亮起來了!!這這這…這不就是夢想已久的仙丹嗎??解毒與排毒…姙娠紋…修補疤痕…平衡油脂的分泌…吸附皮膚深層髒污…這些,阿綠通通超超需要阿!!!!

有心動齁?不過這皂,有地雷區喔~

輕鬆,初期建議晚上使用,原因一是每個人對土肉桂的適應性不同;原因二是有添加少量澳洲橄欖綠礦泥粉微去角質。

土肉桂擁有優異的殺菌能力,對於附生人體皮膚的黴菌有抑制生長的效果,並緩和患部的搔癢。背部的疹子、小痘傷,洗此皂患部會縮得較快。

關於這一點,阿綠有經歷到,剛開始使用輕鬆時,左手腕因為搬東西而擦傷,阿綠沒有注意,以為是蚊蟲叮咬的刺痛,抓幾下以後,整個傷口變成湯湯水水(別懷疑,阿綠的皮膚就是這麼糟糕),用輕鬆沐浴以後,那個小傷口,一天天的從外往內縮小,根據阿綠的經驗,這種痊癒方式,是最好的方式。不會有外表結痂,裡面卻依然發炎的狀況。

初期使用部份人在清潔皮膚後約半小時皮膚微紅,這是土肉桂殺菌力的表現。
隨著皮膚慢慢對肉桂的適應性提高後,再依個人狀況決定是否於日間使用。乾性肌膚建議有擦保養品的人在一週適應後再於日間使用。

這些狀況,並沒有發生在阿綠身上,也有可能是因為阿綠的皮膚總是這邊紅腫那邊癢的,所以根本沒感覺@@"

澳洲橄欖綠礦泥粉是極細粉,請務必沖洗乾淨以避免卡在毛孔內。
整塊皂直接拿來塗抹身體去角質的功能較強,若是每天使用建議搭配起泡網就不會有磨感。

以前用沐浴乳洗澡時,阿綠就習慣搭配沐浴球;換了手工皂以後,更是如此。所以阿綠並沒有拿整塊皂來塗抹身體,不過,洗到現在,阿綠發現手臂的皮膚變細了,手肘關節部位,原本就粗糙的地方,也變得較平滑。連腳後跟也是,容易長硬皮的地方,真的有變細變軟。阿綠是用沐浴球喔,並不是直接拿整塊皂來塗抹,就可以有這種果效囉!

國中以下幼兒使用建議初期兩三天洗一次,之後再慢慢增加,有蠶豆症者建議需請教醫生後使用。

好,這一點很重要,阿綠也不敢貿然拿小人們開玩笑,所以,阿綠是這樣跟著做的。小學三年級的Enoch以及兩歲半的Yosef,因為皮膚也不怎麼樣,加上輕鬆又有防蚊的功效,所以阿綠還是讓他們也跟著用,阿綠是希望他們一星期可以洗至少三到四次,因為阿綠用手工皂的習慣也是這樣,兩三天用主皂,一兩天會搭配另一款皂。這是達人的建議,阿綠聽達人的建議使用,發現效果確實好很多~開心舒適沁涼等款皂,都是不錯的選擇,尤其是開心,是阿綠心目中百搭款皂的前三名。

輕鬆沐浴時,會聞到沁涼的天然香氣,泡泡卻呈現舒適的滑感,所以,喜歡天然薄荷皂以及濃郁紫草皂的捧油們,千萬不要錯過這款皂,真的很棒啦!

洗臉時,搭配搓泡網泡泡豐富,洗感則融合了舒適以及沁涼的特色,還同時可以去角質呢!一舉多得!

洗頭的話,髮量多的油性捲捲鋼絲長髮洗後會有古溜的滑感,但請注意,須搭配溫水洗頭,阿綠起初用冷水,洗後的fu並不太好,古溜變成有些黏膩,但換成溫水以後,將將將將~~這種古溜,嘟嘟好阿,不必潤絲,也不會打結,還拜礦泥粉之賜,頭皮也去了角質,哈哈哈!!

有脂漏性頭皮炎,頭皮屑問題的捧油,也請來用用此皂,用過一段時間以後,會有效果的!香港腳,黴菌感染…都來用這皂吧~

不過阿綠還是要再碎碎念一下,手工皂畢竟不是藥品,不要把它當成藥物來使用,有症狀才拿來洗,平時則束之高樓,這樣是沒有用的,唯有耐心的使用,並改變自己使用清潔用品的習慣,儘量使用天然的東西,如此才可以有良好的成效。


原創系列::輕鬆::120元
重量:50公克(略有增減)


相關閱讀:
[綠色手創]::[Original]原創系列手工皂::純植物 天然 冷製皂
[Original]原創系列::開心::異位性皮膚炎 癬 疹 痘 脂漏性頭皮炎 止屑
[Origianl]原創系列::沁涼::夏天 發癢 疹 痘 修護髮質 嬰幼兒
[Original]原創系列::舒適::脂漏性頭皮炎 癬 疹 痘 富貴手 香港腳 手足龜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