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手創館公告

:: 即日起,綠色手創館停止販售手工皂及相關產品之服務 ::

:: 阿綠仍然會尋找好皂,並PO文在此網站與手工皂愛用者分享之 ::

:: 新文醞釀ing ::

[草葉集]::肉桂葉茶油皂::頭皮屑 抗痘 消炎

2009-03-23

加入書籤: HEMiDEM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DiggIt! Technorati

http://petalshl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23.html


成份: 苦茶油,肉桂葉粉,微量元素水


說到肉桂,首先跳入阿綠腦海中的是「卡布奇諾」。猶記得我當時的分享心得是︰有置身於卡布奇諾裡頭洗頭的錯覺…XD

不過,說真的,除了作為咖啡提味香料以外,肉桂其實是很珍貴的食療材喔!

肉桂為樟科常綠喬木,又名玉桂、牡桂,高達10米以上;可用於食品、飲料、香煙及醫藥,但常用作香料、化妝品;是中國傳統名貴中藥材,也作調味品,有驅風健胃、活血祛瘀、散寒止痛之效,除了可食用也可外服,對於其治療功效,都有極大的修護作用。肉桂醛富含肉桂多醣體,除了殺菌消毒外也能兼具保濕及滋養頭髮的功能~~~余博


使用肉桂皂洗頭後的感覺,就是舒爽兩個字。整個頭皮很乾淨,很輕鬆,尤其草葉集的手工皂是不加精油香精的,肉桂皂的天然香味,更是被我們那正值青春期的Esther所喜愛,她現在洗澡洗頭已經很隨性了,用哪款洗頭,就直接用那塊接下去洗臉沐浴,很自由的。

阿綠因脂漏性頭皮炎所引發的大塊頭皮屑,現在早已不復見,頭皮恢復了健康,自信心也同時會恢復喔!另外一提,肉桂因為有消炎殺菌的效用,我們也會拿來洗痘痘肌膚,效果也不錯呢!用紫草皂除痘以外,肉桂也是另一個選擇,當然,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痘瘡,我們還是建議用紫草皂來洗臉,效果會更顯著唷!

阿綠鼓勵沒有使用手工皂洗過頭髮的朋友們,一定要試試用手工皂洗頭,洗後的舒爽輕鬆乾淨,絕對不是一般市售洗髮精所可以比擬的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