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手創館公告

:: 即日起,綠色手創館停止販售手工皂及相關產品之服務 ::

:: 阿綠仍然會尋找好皂,並PO文在此網站與手工皂愛用者分享之 ::

:: 新文醞釀ing ::

[Note]::驚!美多款兒童洗髮精傳含甲醛

2009-03-26

加入書籤: HEMiDEM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DiggIt! Technorati

http://petalshl.blogspot.com/2009/03/blog-post_26.html
中央社商情焦點 / 2009/03/14

(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09年3月14日電)美國消保團體公布多種暢銷嬰兒沐浴產品含有甲醛等致癌物;其中萊雅公司說,台灣未引進萊雅兒童洗髮精;但嬌生嬰兒洗髮精下架否,各大通路今天尚無法取得廠商回應。

外電報導,美國消保團體「安全化妝品運動聯盟」今天公布報告指出,美國市場上多種暢銷嬰兒沐浴產品含有甲醛或1,4-二氧陸圜(1,4-Dioxane)這2種致癌物質

美國消保團體質疑的產品包括嬌生嬰兒洗髮精(Johnson's baby shampoo)、萊雅(L'Oreal)兒童洗髮精(Kids Extra Gentle 2-in-1)及Pampers Kandoo泡沫洗手皂;這些產品的甲醛含量,足以引發敏感膚質者的過敏反應。

不過,據台灣數家主要連鎖通路商指出,PampersKandoo泡沫洗手皂似乎未在台灣市場出現。台灣萊雅集團接受採訪後已確認,未引進萊雅兒童洗髮精至台灣市場銷售。

在台灣知名度偏高的嬌生嬰兒洗髮精,則因今天適逢週休,該集團至今尚無人出面回應,各主要通路商也正設法取得聯繫中,因此尚無法確認是否與台灣市售產品為同一系列或同廠出品,各通路商今天尚無法做出產品是否下架的回應。

原文轉載自:http://times.hinet.net/times/article.do?newsid=2033498&option=recreation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